盲音

杂食,话很多的女鬼

【英译中】阿什利安公爵的契约婚姻 1

1 你是我的姐姐


在亚登王国的一个南方省份,住着卢克森侯爵一家。


侯爵拥有着几处府邸以及几十名世代效忠的骑士。他还从前几任侯爵手中继承了一些重要的职位,要是他留在首都和那里的贵族们保持联系,或许能在权力中心谋得一个高位。


然而上一任卢克森侯爵将那炫目的荣耀弃于身后,回到了他的家乡,因此他手中只剩下了南方省份的领土。


卢克森侯爵(现任)并不怨恨父亲的选择,反而对此很感激。是父亲考虑到了未来、放弃了追名逐利,他和他的家人才得以存活至今。


那时在位的亚登国王是一个人渣、变态、杀人犯,根本不配和先王们相提并论。他展现出了一个独裁者所能具备的所有糜烂的习性,大概是把美德全都留在了娘胎里 。


一旦叫他发现有反对者,他会在众目睽睽之下射杀他,将他的妻子当做礼物送给这个反对者的竞争对手们,而那人的孩子,则会被统统屠杀。


他视忠臣为死敌,只要心情不好,就会对他们随意施暴。


在那个人人自危的时代,卢克森侯爵膝下有两个惹眼的女儿:长女卢比亚娜与次女卡莲娜。


她们年龄相差两岁,关系非常要好。


卢比亚娜红发绿眸,有着一张十分俊俏的脸庞,但她的头发像熊熊燃烧的火炬一样耀眼,以至于人们常常会忽略掉她的五官。她也因此得名卢比亚娜——红宝石的祝福。


她的妹妹卡莲娜,则是一位美丽的女性,有着长长的金发和绿色的眼睛。她的相貌如此美丽,以至于经过她的人都会忍不住再回头看她第二眼。她同时也非常聪慧。


在她15岁那年,卢比亚娜突然意识到,她的妹妹的智慧丝毫不亚于她的美貌,甚至可能还超过了后者。


在那段艰难的岁月里,继承家族头衔的标准并不是谁先出生,而是谁有能力守护这个头衔、保证家族的安全。


她是她的小妹妹,尽管很聪明,但还只有13岁,还在垂涎着姐姐的东西。


卡莲娜手里拿着、在她面前挥舞的大大的蕾丝饰带,是父亲在她15岁生日时买来的礼物。


“你最好现在马上把你那双脏手从它上面撒开。”


抛去她的妹妹是个天才、她继承家族的权利以及在这之后的未来不谈,卢比亚娜冲向卡莲娜。你怎么敢碰你姐姐神圣的所有物?我得好好收拾你。


卢比亚娜抓住她的妹妹,把她拖进了家庭教师所在的书房里。一边观赏卡莲娜因为没写完作业挨骂,卢比亚娜一边整理好了思绪。她决定等她长大到不再乱碰姐姐的东西时,就告诉父母她的想法。


但她还没来得及告诉父母她的决定,她的双亲便被叫去了首都,然后被杀害了。


他们因为蔑视皇室被处死了。据说是因为他们进献给国王的珍珠上面有一个斑点大小的凹槽。


这件事发生的时候,卢比亚娜和卡莲娜还没成年。


他们的舅舅火速赶来担当起了两人的监护人,代表他的侄女成为了代理卢克森侯爵,上任后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往首都,缴纳了能力范围内所能支付的最多的税金,并赎回了侯爵夫妇的尸身。


紧抱着抽噎的卡莲娜,卢比亚娜迎来了父母的尸体。


他们的身体并不完整,上面还有经历过惨绝人寰的折磨的痕迹。


卢比亚娜眼也不眨地看着父母的身体被送入灵柩,直到送葬者将棺木合上她才将挡在妹妹眼前的手拿开。


葬礼举行了三天。本来应该办满七天的,但由于他们是触怒了国王的罪人,只被允许了三天的时间,并且不得哀悼。


在那三天里,卢比亚娜下定决心,要实现15岁那年做下的决定。


她们的舅舅是一个通情达理并且正直的人,他不敢觊觎卢克森侯爵的爵位,认为自己必须将其归还给侄女。


卢比亚娜18岁那年迎来了成人礼,舅舅想将卢克森侯爵的头衔交给她,但她拒绝了,说 还不是时候。于是继承者的位置被空了出来。


接着在她还有一个月满20的时候,卡莲娜庆祝了她18岁的生日,卢比亚娜将卢克森家族的印章作为礼物送给了她。这代表着她放弃了继承权,将卢克森侯爵的头衔交给了卡莲娜。


20年以来,卢比亚娜一直是卢克森侯爵的继承者——她没犯过错,作为继承人她将家族事业管理得很好,因此属臣和亲族中反对的声音甚嚣尘上。


为了说服他们,卢比亚娜不得不放弃俗世的生活。她宣布自己要找个卢克森领地内舒适的修道院,在那里作为修女度过余生,抛弃她在俗世的一切权利。属臣们终于不来烦她了。


没有人再提出反对,一切进行得很顺利。


卡莲娜对此也保持了沉默——她没有拒绝她的18岁生日礼物,也没有阻止她宣布出家的意向。鉴于她们的表现,大家都认为姐妹俩应该是事先商量好了的。


***


在卢比亚娜即将前往修道院的那晚,卡莲娜穿着睡衣爬上了卢比亚娜的床。


“姐姐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别装睡了,我看见你眼睛在动。”


“……姐姐睡着了。”


“你没睡。”


“真的睡着了。”


“那就赶紧醒过来给我睁开眼睛。”


卡莲娜拿枕头压向卢比亚娜的肚子。


“呃。”


卢比亚娜别无选择,睡眼朦胧地睁开了眼。


卡莲娜抓起卢比亚娜身边的枕头,砰地砸了下去。一簇羽毛从里面飞了出来,盖住了卢比亚娜的脸。正当卢比亚娜呻吟着忙着将羽毛弄开时,卡莲娜迅速地躺进被窝里并将被子拉到了脖子处。


“干嘛,外面又没打雷。”


“我已经不怕打雷了!”


“那你过来干嘛?”


哈——。卢比亚娜打着哈欠在卡莲娜身旁躺下。她没睡着并不代表她不困。


“我有话要跟你说。”


“说。”


“我知道你为什么想去修道院。你想去那里吃喝玩乐度过余生。”


“嘿,如果我这么说你能放过我吗?”


“那你告诉我为什么。”


“你说的没错。不过现在这情况你不该说点别的吗?”


“我知道你会没事的。”


“才怪。”


“不,姐姐总是这样。我知道你又想睡了,把眼睛睁开。”


卡莲娜轻轻拧了一下卢比亚娜的胳膊,抱着她的手摇来摇去。


“我知道你为什么选那个修道院。那是我们家每年捐钱捐得最多的修道院。你要是真想离开俗世、投入神的怀抱、为爸妈祈福,你应该选旁边的阿梅尔修道院。”


“嘿,我死也不去那儿。那还不如做侯爵。”


“路特尔修道院的院长是我们的远亲,而且那里管得很松,纪律几乎就不存在。像姐姐这样的懒人到了那里肯定就只会吃喝玩乐,一天睡20个小时。”


“……呃,我睡不了20个小时。”


“也对,还有一日三餐的时间,那,15个小时?”


“……”


她的妹妹的确冰雪聪明。在这么说话的姐妹面前,她还装模作样做什么?卢比亚娜卸掉了脸上沉稳、抑郁的表情。


“今后请务必要多多捐款。那里的院长是个财迷,要是钱捐少了,我可能会被欺负。”


“瞧瞧我姐姐干的这些事。”


“我能怎么办?”


“我不会叫你写信的,因为我知道姐姐这么懒肯定不会写。但是如果我写信给你,你一定要在3天内回复,信要在一周内到我手上。”


“我尽量。”


“别尽量了。你必须做到。”


卡莲娜扑进了卢比亚娜怀里。


“哦,天。你干嘛搞这么恶心的一出。”


卢比亚娜吓坏了,想要把卡莲娜拉开,但在听到胸口吸鼻子的声音后,她没再把她推开。取而代之的,她拍了拍卡莲娜的肩膀。


“你在哭吗?”


“你非得说出来吗?”


“谁才是就算咽气也不会闭嘴的那个啊?”


“那明明是姐姐说的。”


“是,是,都是我的错。”


卢比亚娜假装她没有注意到逐渐濡湿的双肩,吐露出了她犹豫良久,纠结要不要说的心声。


“莲娜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不要想着复仇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姐姐很懒,所以决定放弃了。”


“那是为了保护我。”


“不,是因为那很麻烦,而且早就已经过去了。所以姐姐放弃了。所以你也别去做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们就这么活下去吧。我适度地吃喝玩乐,而你好好管理我们的家族。”


“……姐姐。”


“听姐姐的吧,别去。全都忘了吧。活着就行了。我们一起活下去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抱着卡莲娜的双臂收紧了,卢比亚娜抱着她,低声哭泣。她开不了口让姐姐放开她,告诉她她为她感到骄傲。哪怕这么做不对,她也只是一声不吭地闭紧了嘴,拭去肩上的泪水。


卢比亚娜假装不知道妹妹的双肩在如何颤抖,和她的脸颊相触的肩膀又如何变得炙热。她们就这样,一整晚都没有睡着。


***

次日清晨,卢比亚娜因为嘲笑妹妹的肿眼睛肩上挨了一拳。


清晨很快就过去了。卢比亚娜打包好了父亲曾用过的一把弓和一捆箭、几件衣服、一些书,以及一个装满银币的口袋,用来贿赂院长。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