盲音

杂食,话很多的女鬼

【寒故/妹叔】童话两则

*寒故是重发,妹叔是新写的

*一个HE,一个BE



1.三个核桃


传闻美丽的王子爱上了一只猫头鹰。


“多么可笑的无稽之谈!”皇城的贵族们异口同声地说。一只枯燥无味、不会唱歌的鸟,怎么会赢得骄傲的王子的心?


可是,“绝对不可能爱上一只猫头鹰”的王子在傍晚出逃了。他逃离了皇城,身上仅带着三只核桃。


出走的王子踉跄地走进了森林,树枝刮破了他漂亮的衣裳,但他依旧朝森林深处走去。


第一天,王子来到林中最古老的橡树下,打开了第一只核桃,核桃里是星辰大海,一望无际的湛蓝海水里,细碎的星子在摇晃,银色的星光照亮了澄澈的大海,湿润的风从核桃里吹出,惹得所有的水仙花抬头张望。


“小鸟,你愿意和我回去吗?”王子问,“如果你愿意,我就把星星送给你。”


“不,我不愿意。”橡树里的声音回答道。


“那么,好吧。”


王子扔掉了装有星辰大海的核桃,离开了橡树。


第二天,王子来到林中最古老的橡树下,打开了第二只核桃,核桃里是明月清泉,皎洁的月光映在一滩春水中,像一块古玉散发柔和的光华,温软地将一切包围。在月色普照中,紫茉莉纷纷在王子脚边绽开。


“小鸟,你愿意和我回去吗?”王子问,“如果你愿意,我就把月亮送给你。”


“不,我不愿意。”橡树里的声音回答道。


“那么,好吧。”


王子扔掉了装有明月清泉的核桃,离开了橡树。


第三天,王子来到林中最古老的橡树下,打开了第三只核桃,核桃里是灿烂千阳,一千个太阳燃烧着光与热,金色的光芒照耀着不见天日的深林,冬日最后的积雪被融化殆尽,玫瑰从过长的睡眠中醒来,倚在枝上争相亲吻王子的脸颊。


“小鸟,你愿意和我回去吗?”王子问,“如果你愿意,我就把太阳送给你。”


“不,我不愿意。”橡树里的声音回答道。


“那么,好吧。”


王子扔掉了装有灿烂千阳的核桃。


他再没有第四只核桃。


骄纵的王子蹲在橡树下难过地哭了起来。


“对不起,我什么都没有了。我要怎么做你才能回来呢?”


水仙花在开放、紫茉莉在开放、玫瑰花在开放,在深林中,那只本应逃走的猫头鹰终于从阴影处走了出来。


他说:


“我只要你留下。”


传闻美丽的王子爱上了一只猫头鹰。


那个美丽的王子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


2.梨花


那棵梨树是被诅咒了的。哥哥对他说——他的爱人在梨花盛开的时候离开了他。


是这样吗?可是,这么美的梨树,会是诅咒吗?小孩想。


那棵长着金银叶的梨树是先祖赐下的福祉,我们需怀有敬畏之心爱护它,不可冒犯。


是这样吗?可是,梨树的树叶在阳光下闪闪发亮,映下大片阴凉,不正是在邀请人靠近吗?小孩想。


不管怎样,我倒是很想看看梨树开花。他想。


于是小孩每天都去看梨树。


你什么时候开花呀?他亲了亲梨树光滑的树干。


梨树低垂的树枝随风扫过他的头顶,好像在回赠他的吻。


春天,我要等到春天才能开花。梨树说。


小孩睁大了眼睛。从梨树繁复的枝叶中走出一个俊美的男人,他伸出手指温柔地碰了碰他的鼻尖。


——小朋友,等等我呀。

——如果我给你更多吻,你会为我提前开花吗?


男人笑而不答,摘下一把银叶子送给他。


于是小孩每天都给梨树一个吻。他吻他的树干,吻他常青的树叶,吻他树叶上的每一根脉络。


为我开花吧,好不好?小孩撒娇道。


像是经不住孩子的热情,梨树在微风中簌簌发颤。


——如果我现在开花,你就不会等到春天了。

——不,我不会。


如果我给你我的爱,你会为我开花吗?


男人笑而不答,摘下一把金叶子送给他。


于是小孩每天都会对梨树说“我爱你”。


他每说一次,梨树的树枝就会颤抖得更厉害一点。


今年的风真大。人们说。


你还是不肯开花吗?小孩失望地说。


一定要花吗?我给你金银做的叶子不是很好吗?


我不要。小孩扁了扁嘴。


——如果你不愿意为我开花,我不会再来看你。

——不要走,我可以给你更好的礼物,我可以给你水晶做的鞋子、镶嵌宝石的利剑,还有……


我不要!小孩大叫了起来,像得不到心爱的玩具似的发起脾气。


梨树沉默了。


我明白了。他说。


但相应地,我要从你身上取走一件东西。


于是,在寒冷的秋风中,一树雪白的梨花缓缓地盛开,笼罩了天空,驱赶了夜晚,在黑暗中,像白色的火焰,燃烧着,怒放着。


孩子不禁为眼前的美景屏住了呼吸。在无垠的花海中,那个俊美的男人静静地站着,宛如天神。他对他露出一个极温柔的笑容,他还太小,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。


花瓣带着露水在他们四周飞扬,男人抱住了他。


——你会记得来看我的,对吗?

——当然。


可是他忘记了。


他的誓言,连同梨树从他身上取走的东西,小孩都一并忘记了。人间太过繁华,岁月太过噬人,孩童又太过贪玩。


我好像忘记了什么东西——好像少了什么东西。有时小孩会想。可那份空洞感太过恐怖,他不敢细想。


太迟了。


那棵梨树不会再开花了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


一点无关紧要的碎碎念:

寒故篇是玩了欧洲童话很常见的“三个核桃,里面装着像太阳、月亮、星星一样的裙子”的梗(这个道具真的是我童年挚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)

妹叔篇的话……虽然很不明显但其实灵感是灰姑娘啊哈哈……(看得出来才怪吧)

评论(4)

热度(14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