盲音

杂食,话很多的女鬼

【英译中】杀死恶女 16

第十六章 海伦娜·安提贝伦

“要是女巫的存在被得知,人们或许会失去对他们的敬畏,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彻底掩盖,是完全被抹杀在历史中的存在。魔法工程一词中加入‘魔法’是其中的一部分。这根本就不是魔法,但人们想到魔法,首先就会想到魔法工程。”

 

“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你不是说女巫被迫害吗?”

 

“哎呀,每个人对迫害的标准可能会有所不同吧。你想想……虫子和老鼠入侵了你的家,威胁要是你不放弃这所房子,它们就要大闹一场……从我们的角度来看,这绝对是一种迫害。”

 

美狄亚烦人地假哭了起来。那完全是鳄鱼的眼泪。

 

说起来,她已经摆脱了因果律。难怪小说中并没有提到过女巫的存在。这是作为小说的神明,作者没有设定的角色。

 

“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,女巫再强大,也毁不了这个世界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 

“就算有女巫有这个心,姐妹们也会互相监督。严重的情况下,可以通过投票同意杀了那个人。嗯,大部分活腻了的女巫都会申请投票,因为她们想死……”

 

说到这里,美狄亚的神色莫名有些微妙。然后她看着我,笑道:

 

 “可惜了,‘异乡人’是有资格做我们的姐妹的,如果你想留下来,我可以帮你。”

 

“我也觉得做女巫比做未婚妻更愉快。”

 

“是啊,那边是男子当领袖……”

 

从那时起,我们谈论了很久一些如果的事。有些未来永远不会实现,但只是想象一下都能让你微笑。

 

***


海伦娜视角


如果你地位低微,但很漂亮,你会很容易遭遇不幸。


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,妈妈有时会拿着刀在我面前晃来晃去。

 

她一次又一次地拿着刀,抓住我的脸颊,再松手……然后她会丢下刀,哭起来。

 

我知道她在想什么,要是妈妈划了我的脸我也不会怪她。

 

如果不是我们的家族毁于参与叛君的指控,她就不会变成这样。有时在无法忍耐的日子里,妈妈会喝酒,哭着思念死去的家人,哭到声嘶力竭。我安抚着母亲,直到她睡着。

 

妈妈,别哭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 

我真的没事,但我的母亲,心里总觉得自己亏欠我。但母亲的那份心意让我感觉负担越来越沉重。

 

要与人为善。我再也保护不了你了。

 

妈妈总这么说。

 

她说无论有多困难都要笑,什么也别说,假装你什么不知道。

 

我就像一个脑子少根筋的傻瓜一样生活着。

 

在皇宫里,我的身份很尴尬。所有人都为我感到难过。我是一个平民、一个低等的女仆。但在这之前,我又曾是贵族,而且还与皇室有渊源。

 

因为我母亲是皇太子的乳母。亚历克几乎就像我的弟弟一样,而皇后殿下膝下无女,也很宠爱我。当我试图按照我的女仆身份进行例行程序,洗衣服或打扫卫生时,亚历克斯或是皇后殿下就会召见我。

 

安提贝伦,皇后殿下在叫你。去吧。

 

但,但是我还没有完成我今天的工作。

 

你怎么敢让殿下久等?

 

洗衣服时,女仆对我斥道。我犹豫再三,心里对她感到愧疚,而她用手肘把我推到一边。

 

快走吧。别再给我们惹麻烦。

 

我很抱歉。如果他们那儿有零食,我会拿些给你。真的很抱歉。

 

当我还小的时候,我很天真,很固执。在完成自己的事之前我不会过去。我认为这是正确的,我是如此地相信着。

 

下班回家后,妈妈听说我没按时过去,打得我浑身是伤,但我还是很自豪。伤痕累累的腿就像是我的勋章一样。

 

有一天,我撞见亚力克正在因为没有把我带到而责骂一位女仆。她一脸疲惫地接受了我的道歉,说道:

 

你的职责是为他们服务。不要抗命不遵。

 

那时我才明白。

 

无论他们有多在意我,或者他们有多爱我,他们和我的地位都隔着一条鸿沟。一开始我就没有拒绝的权利。

 

如果我不去,就会让别人身处困境。多么不公平的悖论。不管我去或是不去,总会有人遭受损失。

 

我时不时地觉得自己在漂流。

 

我不属于任何地方,即使我试图适应,也不被接受。

 

她们告诉我,我该去另一边。被大家抛弃后,我只好又回到妈妈身边,安抚哭泣的她。

 

这让我有点难过。

 

回想起来,从我第一次见到厄里斯的那天起,她就讨厌我。她常常从桌子底下偷偷踢我的小腿或用高跟鞋踩我的脚。

 

从小时候开始,她就经常威胁我,为了让我陷入困境而撒谎,并且乐见其成。我是一个平民,我不能反抗,当她意识到这一点后,欺凌便愈发加剧了。

 

那是一个有伊阿宋、亚力克和厄里斯出席的茶话会,亚力克坚持认为我是他的青梅竹马,也有资格参加茶话会。

 

伊阿宋说他无所谓,但厄里斯不喜欢和平民坐在同一张桌子上。她把我引过去,说她有话要说,然后把我锁进了角落的壁橱里。

 

厄里斯!请放我出去!

 

别叫我厄里斯!你太不知天高地厚了……你觉得品格善良就足以让自己成为贵族了?出身叛徒家族的人还胆敢妄想提高地位吗?

 

但是是殿下让我去的,那我该怎么办呢……

 

厄里斯仇恨地大喊起来,她盯着柜子的裂缝,眼神凌厉。

 

我为什么要关心你的情况?无论你是装死还是摔断腿,你自己看着办……要是你再敢放肆一次,我就让你被卖到妓院去,在那里你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提高自己的地位了。


厄里斯转身消失了。我被丢在一个打不开的狭窄黑暗的壁橱里。要是和我住一个屋的女仆没有告诉皇太子我没有回来,我可能还会在里面被困好几天。

 

亚历克和皇后殿下勃然大怒,下令要找出罪魁祸首,但我和厄里斯都保持了沉默。第二天,再次相遇的厄里斯抱着我大声喊道:

 

海伦娜,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。

 

小姐……

 

哦,在大家面前,就叫我厄里斯吧。

 

她在我耳边低语:“’记住我说的话。”厄里斯握住我颤抖的手,灿烂地笑了。

 

是的,我想我当时也有点讨厌她。那天之后,每当我被困在黑暗狭窄的地方时,我就感到不适,无法呼吸。

 

厄里斯是一个好强的女孩。如果和别人不相上下,她就花两倍的力气去努力,如果落后于人,她就花三倍的力气。她说她一定要是第一名。

 

我不知道是什么驱使她要这样做。她像是不能容忍自己的错误,不断鞭策着自己。明明她总会有第二次机会,她为什么会觉得哪怕落后一次都是莫大的耻辱呢?

 

亚力克托总是对厄里斯恶语相向。原因是侯爵像毒蛇一样诡计多端,所以他觉得厄里斯也一样。

 

那天亚历克托下令召见我,所以我停下手中的活计去后花园找他。然后,我看到厄里斯在皇宫的角落里上气不接下气地哭泣。

 

她一边哭,一边双手紧紧捂住嘴,以防哭出声来。她看起来那么小,那么稚嫩,蜷缩着。

 

我藏了起来,因为我认为我看到了我不应该看到的东西。

 

远处,亚历克正在找我,朝这边走来。然后……一听到声音,她就擦干了眼泪。在那短短的时间里,少女抹去悲伤,戴上了厚厚的面具,对着亚历克笑靥如花。

 

看着这么年幼的孩子,穿着如此厚重的华服与伪装,走向艰难的未来,这感觉很奇怪。

 

如果我是一位贵族小姐,我会和她踏上同样的未来吗?我似乎坚持不下去。不管她多么讨厌,都不该像那样生活。

 

我们永远不会相互理解。但在那个阳光明媚的初夏,我决定不管她对我做了什么,我都会原谅她。

 

尽管我下定了决心,我的母亲依然讨厌厄里斯。不,这不仅仅是讨厌,而几乎是仇恨。安提贝伦家族是被米瑟里安家族指控、被陷害覆灭的。

 

尽管当时甚至还没出生的厄里斯,并没有做什么错事,可母亲经常和皇后咬耳朵,说她是个异端。就算我反驳说她不是那样的孩子,她们也只是一笑而过,说我太善良了,什么都不明白。

 

那次我在狩猎时出意外被弓箭射中后,母亲的愤怒达到了顶峰。母亲暴怒不已,说是厄里斯想杀我。我解释说射伤我的不是厄里斯,而是另一位没有狩猎经验的小姐,但她就是不听,说一定是厄里斯指使的。

 

……母亲在偷偷地种毒草。

 

我不能指控我的母亲,也不能让厄里斯死。如果母亲杀死了厄里斯,她极可能会为此付出死亡的代价。我不能就如此毫无意义地失去我唯一的家人。

 

我观察着她,不知道母亲什么时候会使用那株有毒的植物,心急如焚。在那株植物终于消失的那天,我走向客厅,小心翼翼地握着茶壶,整颗心都悬在上面,厄里斯在那里等亚历克托。

 

那孩子穿着蓝色的连衣裙,紧张地看着窗外。


我必须在亚力克托来之前完成所有的事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