盲音

杂食,话很多的女鬼

今天下午和家人一起出去遛弯,顺道买了杯桃胶雪窝奶茶,一边喝一边就顺口问我外公(他是中医)桃胶有没有什么药用价值。


外公:(不屑)没有。

我:……

外公:以前老家有个治消食的偏方,叫桃沙

我:(期待)

外公:就是到树子底下捡辣个虫子啃了的木头渣渣,煮水喝

我:(裂开)

外公:(补刀)就是虫面面儿(四川话)


然后后来话题就扯到了名字带sha的中药都不是什么好东西(。)被科普了一些神奇的知识

比如:


蚕砂:蚕屎,可以明目

望月砂:兔屎,可以明目

夜明砂:蝙蝠屎,可以明目


我:……所以说,屎都是用来明目的?(大受震撼)


最后外公还科普了一味药叫海金沙,是铁线藤上的疙瘩(外公语)/海金沙科植物海金沙的干燥成熟孢子(百度百科)我还大喜过望终于砂字辈终于有一个支棱起来了(。)终于不是屎了结果回家一搜人家是海金……


总结感想:中医药的名字也太绝了(捂脸)

评论(3)